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境外工作日記09242013

09.24.2013
我要前往公司的路上
必須經過2個路口 就是2條斑馬線
但是這裡上下班的交通狀況 跟台北比較起來
我認為是一樣的擁擠
但 這裡還多了一份混亂
總是會看到行人 在不應該穿越斑馬線的時候穿越
因為車潮實在又多又亂
所以要穿越斑馬線的行人們
也有著一份默契
就是趁著車潮稍減時過馬路
甚至連指揮交通的警察就在站在旁邊
大家也視若無睹 照樣穿越
警察也不會阻止
當然
我也入境隨俗的跟著follow
這是在台灣上班時間鮮少看到的景象
在這兒卻是大家見怪不怪

10月份開始
公司開了英語訓練班
一周兩次 每次一小時
小班制 每班7
免費的 又可以增進與言能力
這是當然要參加的
但是上課時間
一次是在下班後 這OK
但另一次是在上班前的一小時啊
這就是說要更早起床的意思
好啦
前一天就早點睡唄

臉上的脂漏型皮膚炎又發作了
但豬頭如我
當初竟沒有帶任何相關的藥品過來
附近的小藥局又買不到
只好拜託當地的同事幫我找一下

真他*的誇張
剛剛同事告訴我
我需要的這類型藥品
在這裡是屬於管制用藥
必須要有醫師診斷證明才能販售
哇哩咧
我想是因為這類的藥品大多都有類固醇在裡面
但是 類固醇的佔比又只有一點點
而且也不是液體
我還真搞不懂要管制的原因在哪裡
這一點
台灣真的是強過太多了啦
個人用品商店 西藥房都各種藥品 琳瑯滿目
只要不是大病的小毛病都能自己解決
但這也是台灣洗腎人口世界第一的原因之一吧

雙面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