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境外工作日記09092013

09.09.2013
今天第一天
開始了我人生在異國的第一天工作日

我的直屬上司
Bryan
是個講話有點大舌頭的男生
感覺人很好相處
不是那種機車型的主管
他在這裡工作大約還不到5個月
也很樂意跟我分享在這裡工作的心得

我的部門一共有4team
分別是P**A**
2個都是線上面對客戶的客服人員
W****則是網路支付平台
T**則是教育訓練
而我老闆最近則要忙著建立第5team
也就是V**

我老闆要我帶P**W****2個組
大約有將近20人左右
負責他們的績效與管理
工作內容似乎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再來是我住的地方
距離公司步行只有五分鐘
一樓大廳有著24小時警衛的高樓公寓
我住在第15
今天我主管來幫我看一下熱水的問題
因為熱水一直沒有
所以我洗了2天的冷水澡
不過還可以忍受
我目前自己住一戶
房間裡有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 是我自己專用
有一張大床及一張小床
三個超級大的衣櫃
以及一台國際牌分離式冷氣
我主管都羨慕我的住所比他好很多

我的傭人是個22歲的當地女生
叫做Mars
看起來乖乖地
也是不斷地把”Sir”掛在嘴邊的
昨天交代她要在早上八點半把早餐做好

終於吃到一次正常的早餐
我指的是好好地在餐桌上慢慢地吃
一個太陽蛋
兩片小吐司
一盤沙拉
吃完就把餐具擺在桌上
不必收更不必洗
但還是跟她告知了一下
下次沙拉醬不要放的淹過了生菜 好嗎
…….
衣服也是交給她洗
不過內褲及襪子我還不敢交給她
自己動手洗

今天在小7買了一罐台幣18元的百事可樂
回到家放在餐桌上
跟她說”Mers,it’s for you”
她超開心地笑著說”Thank you,sir”
聽同事說傭人的薪資平均不到台幣五千元一個月
用食物收買人心的第一步 似乎有見效

有許多生活用品都要自費
譬如垃圾桶.曬衣架.抹布.浴巾.
都還沒有時間去買
辦公司的識別證也要大頭照
我在台灣也沒有相片了
也得找時間去照

今天的午餐則是由副總請客
一桌九個人
吃日韓料理
大部分的人點泡菜鍋
我和B點了一樣的豬排飯
210台幣一客

晚餐則是B請我及另外兩位資深的大陸同事
是一家小小的.有點髒髒的中式餐館
四川菜
我的天啊
比辣的
水煮魚…..魚片泡在一整鍋滾燙的花椒及辣油裡
我只嚐了一片
而且還是用開水涮過後的
就放棄了這道菜

魚香茄子
我光看到鮮紅的醬汁顏色
連夾都沒夾
宮保肥腸倒是夾了好幾塊
重點是
一個人要負責兩瓶600 CC的青島啤酒是怎麼回事啊
我今天才第一天報到耶
剩下不辣的干絲炒豬肉
以及炒土豆
對了
土豆在大陸指的是馬鈴薯
好妙
還有醃牛肉 孜然烤肉串 烤豆干 烤豆皮包大蔥 烤饅頭切片
都比較不辣
還有番茄蛋花湯
趕緊先墊墊胃後再喝酒

這裡喝酒不流行敬酒
都是各喝各的
其他桌的客人都是自斟自飲
不敬酒也不喊拳
So funny

四個人點了滿滿一桌子菜
加上6瓶啤酒(有一位女生沒喝)
一共是2600披索
一個人台幣不到450

而住家的網路以及當地的電話門號
公司還在幫我申請當中

所以真的還無法以網路與台灣連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