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境外工作日記09192013

09.19.2013
說文解字:
閃存盤=隨身碟

昨天晚上請傭人煮了白飯
配料部分請傭人洗好
有芹菜 紅蘿蔔 青江菜 以及玉米筍
切丁後加入一包康寶濃湯
就是本人自創的蔬菜燴飯
飲料部分
則請傭人洗了一顆檸檬並切丁
把擠出的檸檬汁加在白開水裡
就是新鮮又能調整體內酸鹼質的健康飲料了

傭人從信箱裡拿上來的廣告
有超市的促銷
一顆富士蘋果台幣18
我要她今天去幫我買回來

傭人說管理部門今天會來修理冷氣
那往後在客廳吃飯不會熱了
但在著名的Philippines time魔咒之下
已經停擺了8天的冷氣機
是否能如預期的修復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邊不流行盒裝或塑膠包裝的抽取式面紙
應該是說
這裡的優點之一
就是在塑膠袋的使用上
比起台灣少得很多
買東西店員都是用厚紙袋裝
到超級市場採買較多的東西
他們也都會自備環保購物袋
所以
在辦公室的一個有趣畫面
就是每個人桌上都有一捲衛生紙
沒錯 單位是一捲
就是在台灣放在洗手間內 馬桶旁邊的
那種小型的捲筒式衛生紙
而且紙質不適合拿來擦臉啊

晚上回到家
客廳的冷氣終於弄好了
打開試了試
確實有冷風吹出來
而室友回到家
依然是跟我抱怨家裡的網路還沒建置
我也莫可奈何啊
然後自顧自的說他家裡待不住
家裡只是個吃飯洗澡睡覺的地方
他本周休假一定要出外走走
又說要省電省水
我心裡想
那是你的問題吧
我也是初來乍到不久

今天是中國人的中秋節
馬尼拉這裡沒有過節的氣氛
頂多是百貨公司或購物商場
為了刺激中國人的買氣
有看到中秋節的宣傳海報
我還是想看到在台灣 路上都是趕著回家團圓過節的人群
廣場裡或騎樓下 到處都是圍成一圈烤肉的家人或朋友
空氣中總能聞到陣陣的烤肉香
從沒想過
一瞬間
我就離開這些畫面 這些味道

如此的遙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