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境外工作日記09112013

09.11.2013
今天B不在公司
但是透過SKYPE交給我一堆任務
要我想破腦袋是唄
來呀
我來這裡
不就是要當你的副手嗎
但是剩下兩天就要生出來
是想要順便測試我一下吧

下午開完會之後
副總說要找我談一會兒
不外乎就是問問近況
激勵一下士氣
希望我能在這裡好好表現
試用期也可能縮短成兩個月
老總
我知道
我也想啊

午餐吃樓下的麥當勞
跟台灣差不多
牛肉漢堡餐大約是台幣119
所以算是貴的
內用的話
還得自己去拿放在櫃檯旁 而且標註是燙的 高溫消毒過的不銹鋼刀叉

晚上帶傭人去採買
她帶我坐計程車到最大的SM MALL裡的超市
算是很高檔的超市了
對了
在馬尼拉坐計程車算是便宜的
起跳台幣28
但下班時間的交通狀況
比起台北有過之而無不及
超級塞
菲律賓人又超愛按喇叭的
轉彎又不打方向燈
我的開車技術在這裡
應該只是勉強及格而已
買了一堆蔬菜 垃圾桶 衣架 洗衣盆 浴巾 吐司 義大利麵 麥片 漱口水
要經常回家吃飯了
不然在下一次發薪日之前
錢包有可能會先斷炊

由於菲律賓貧富差距很大
所以超市裡有看到一些很妙的商品
像手掌般大的塑膠包洗碗精及洗衣粉
抽取式面紙是一包包在賣的

逛超市有個傭人亦步亦趨地推著車子跟在後面
我從貨架上拿了東西 她就趕緊把車子推過來
不用自己推車的感覺真好
雖然最後還是要買單啦

結帳的時候
我買的一個垃圾桶沒有貼上標價的條碼
櫃台小姐就請另外一位服務員小弟去找
那個阿弟仔一定要拿著垃圾桶去
最後他帶著垃圾桶回來
上面貼好了一張標籤
你應該是撕下另外一個的標籤貼在我要買的這一個
惡性循環吧

今天拿到了公司的識別證
人事專員說明天會拿到電話卡
希望趕緊拿到
才能設定網路連線分享給我的筆電
想要多找一些關於工作方面的專業知識
也才能跟台灣聯絡

有些累了
23:16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