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境外工作日記09202013

09.20.2013
早上出門上班
明顯的感覺今天風變大了
查了台灣的天氣
天兔颱風變成強烈颱風了
路徑方面也對台灣會有影響
我在這兒祈禱 在台灣的親朋好友們平安

今天是星期五
原以為下了班可以好好地回家輕鬆一下
看部硬碟裡的電影
或是讀一下從台灣帶來的小說
結果
老大說晚上要約我以及2位大陸同事去吃晚飯
又要陪老大吃飯喝酒了
可以說不要嗎

下班時間在這裡搭計程車真的是場噩夢
晚上七點搭上計程車
到了目的地 已經八點了
不過是從台北車站到總統府的距離吧

這是一家位於二樓的韓國料理店
附近很熱鬧 酒吧林立
老大說這裡戲稱是酒吧一條街
店裡的老闆與老闆娘看起來長的就是韓國人
由於我們這一車遲到的關係
桌上已經有先上來的菜了
其中一盤
不誇張
大概只比一般的枕頭小一點點
上頭裝的全是生魚片
一問同事之下
他說是石斑魚的生魚片
我的天啊
也未免太多了吧
那這隻石斑魚到底有多大隻啊
同事在我要動筷之前告訴我
這生魚片挺Q
夾了一片送進口中
不提了
沒有魚腥味
但是
很像在嚼橡皮筋

而牠的魚頭
則被拿來煮辣湯
加了許多不知名 且氣味有點刺激的蔬菜
還加了麵疙瘩在裡面
好辣
好辣是吧
那就多喝點啤酒啊
同事說

還好下一道是在台灣吃過的海鮮煎餅
胡椒味很重的豬肉炒冬粉 他們叫炒麵 怪怪
一道用烤出來的蛋 吃起來像是洞洞很多的蒸蛋

聚餐結束時下了雨
從餐廳走到路口要搭計程車時
沿路都是在拉客的酒吧服務生
沒錯
酒吧的招牌 霓虹燈開始華麗的閃爍著
露天的位置有許多老外
歌聲與喧嘩聲不絕於耳
還有打扮清涼的小姐
用中文叫你 老闆老闆

老大提醒我
那些穿著性感 化了妝的賓妹
有可能是男兒身啊
趁著在等車的空檔
我觀察了一下身邊來來去去的所謂小姐們
猛一看還真美麗
仔細一看
似乎有喉結耶
手掌也像男人般較厚
再往下看迷你裙的敏感地帶
算了
我在幹嘛

在計程車上 只有我與老大
他跟我聊了一下
他的老爸不在了
老媽出家
他則想在國外闖出一片天地
在這裡交了一個當地的女朋友
人生
一切都像是一場戲

也都是憑藉著緣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