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境外工作日記09102013

09.10.2013
上班第二天
昨天有一點點失眠
喝了點酒反而不好睡?

今天又認識了更多的同事
B會抽菸
雖然這不是好事
但是陪直屬長官哈拉social
也是我應盡的本分之一

B說有個好消息給我
因為副總很重視W****這一塊
所以要將它獨立出來
所以我就不需帶這個team
但是這個team的績效報表還是要我做出來
偏偏裡面又有一位看起來頗兇的台中小女生
意見頗多
B講話也不是很客氣
這下子有的我受的了

今天看到我的組員們在聊天時的紀錄
看到有大陸來的說
沒想到我們的老大這麼年輕
我該高興嗎
還是要擔心管不動?
又是一個挑戰啊

B的專業能力真的頗強
相對的
我很擔心自己的表現
會讓長官們覺得我能力不足
一個禮拜就有三天要開會
其中還包含了星期日
想想也好啦
離鄉背井來這裡
不就是為了賺錢及拓展視野還有學習嗎
不去突破現狀
就永遠只能在那個等級

今天晚餐省錢
把前天同事請我去吃飯的剩飯
有炒飯及燴飯醬
請傭人熱一下
再煎個荷包蛋
就是一餐了
要再找時間去買菜
買多一點蔬菜
這兩天便便不是很順利

對了
熱水終於搞定了
原來是我的電熱水器沒有插電
它藏在廚房的流理台下面
終於不用在洗完澡後直發抖了

和大陸同事相處真的頗有趣
但也很傷神
光是他們的口音就弄得我人仰馬翻的
一位組員指著我的電腦說優香
我跟他雞同鴨講了半天
我問了半天那是甚麼
三分鐘的時間
我們兩個人像地球人對火星人魯小小
最後他投降了
他去找另外一位國語說得比較好的大陸人
他告訴我
先前那位說的是郵箱
就是email信箱的意思
要我寄一封email給我老闆
測試我的信箱是否正常
…….
回想起來好笑
但當時可是會急死人的

突然想吃巧克力
叫傭人下去樓下的小七買
誰會預言的到
我會在即將步入中年時
身處異國
對著一個小我十七歲的傭人

命令這命令那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