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惡魔的飲品

關於咖啡的由來.眾說紛紜.牧羊人看見自己的羊群在吃了不知名的紅色果實及葉子之後.興奮地嘶叫奔跑.從此.人類便將其拿來當作藥品.食物及飲料.咖啡還一度在17世紀初的文藝復興時期.被保守的基督徒稱為" 撒旦的飲品".其魅力可想而知.

只要是working day.一進公司.打開電腦之後的首件事.就是泡杯咖啡.不論是濾杯式.或是二合一.只要喝上一大杯(二合一要一次沖2包!~~).感覺一天的工作才算正式開始.



早晨照例.進了茶水間.嘿!有人先煮了咖啡.正在思考要倒一杯剛煮好的.還是沖2包二合一的時候.後面響起了一位同事的聲音"今天的咖啡我只有泡一點點喔."回頭一看.這位媽媽級同事拿正剛洗好的咖啡杯站在我後面.看著我前面冒著熱氣.呼嚕嚕作響的咖啡壺說道.

這是"明示"我不要喝嗎?

儘管她立即客氣地解釋是因為咖啡粉就剩下這麼一點.並不是說我不能喝.

但如果我倒了想喝的滿滿一杯.看起來應該會所剩不多.

"噢.謝謝.不過我今天剛好想喝二合一的."我識趣的回應.

說實話.我有時還滿欣賞這種腦袋到喉嚨一直線的人.畢竟這世上奸巧心機還是大多數(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