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自業自得

親情?對我來說是甚麼?

負擔?報應?

我認為有時候是個屁!

前幾天莫名其妙的煩躁.在今天有了答案.下午1600左右.手機響起.來電者是媽媽.第一個直覺是不想接.一定沒好事.而且不想在公司裡談.切到靜音.讓它響完.

去洗手間.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還真的很討厭.面目可憎.

下班後決定去剪頭髮.

1700一到.立刻離開公司.

這次學聰明了.把小黑停在對面巷子的停車場裡.走到統領百貨後面.不到10分鐘.

剪得很短.我很喜歡.自吹自擂.

結束後還不到1900.打個電話給uncle.他在港式飲茶餐廳裡吃飯.要我過去陪他喝一杯.

Sure.

伯姪2人聊得挺開心的.我也賺到一餐.謝謝你.uncle.

開車回家路上.2100左右.媽媽來電.接起.果不其然.講不到2句就要吵起來.

妳沒有了援助才想到我.怎樣.妹妹們覺得妳是個累贅.嫌麻煩了.布再想花時間.花金錢照顧妳了.最後就要塞到我這兒來了.

我之前做了多少?說了多少?也曾經強烈的要接妳回來和我一起住.

當時的妳說了甚麼?現在的妳在想甚麼?

都不重要了.

對我而言.我都不想知道.也都不想管了.

就這樣.
.....
俗話說:百善孝為先.
.....
我果然是個敗類.
.....
失敗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