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世紀大師-畢卡索"觀展心得

有了上一次瀋陽故宮文物展觀展的教訓(請看這裡:http://chained-heart-memories.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03.html)之後.這回可是在開展的第二天就來參觀.以免又是人山人海看得不盡興.或是有某些作品沒有看到的遺珠之憾.

不是最後一天.就是前兩天.我還真不懂得何謂中庸之道呢!(笑)Pablo Ruiz Picasso.畢卡索.1881-1973.西班牙人.
他是畫家.也是雕塑家.更是情場高手(笑~~)
若是問到"誰是你心目中最偉大的藝術家?"

也許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但如果題目是"誰是近代最知名的藝術家?"

相信名單裡一定會有畢卡索的名字.這次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的"世紀大師—畢卡索"一共展出62件畢卡索大師的作品.包含油畫.版畫及雕塑.還有50張與畢卡索有關的照片.

先要感謝同行的陳姐(XD)建議要租借個人導覽.以便在欣賞作品時.能有更近一步的體會.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國史館使用語音導覽.

現場參展人數並不會令人感到擁擠.甚至有時還能獨自面對一件作品.
悠揚的音樂搭配著感性聲音的語音導覽.靜靜地欣賞大師的畫作.讓我悠然神往.好奇著大師在繪製這一幅作品時.他在想些什麼?

他是先在紙上構圖?直接在畫布上構圖?還是根本不需要草稿呢?
在創作時他的心情是愉悅的?激動的?還是平靜的?

隨著一幅幅.一件件的藝術瑰寶.我的思緒再度飄向天空.輕輕的.柔柔的.
帶著絲絲對美好事物的渴望.與無止盡的學習心態.我完成了這次對大師的致敬之旅.

也許.此生我沒有機會到西班牙.
也許.此生我不會到巴黎畢卡索美術館.

所以我珍惜.也感謝能與偉大藝術品面對面.並且有所感動的時刻.

希望各位有時間也能去參觀.感受一下畢卡索創作的無盡靈感與生命熱力!!!



下圖是這次展覽中.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Le sculpteur"雕刻師.1931年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