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控制 Gone Girl

2014-10-09台灣上映.
大衛芬奇導演.
班艾佛列克.蘿莎蒙派克主演.
149分鐘.輔導級.


原本以為會是沉悶的懸疑劇情片.
但是導演不是別人.是大衛芬奇叔叔啊!
我對大衛叔叔的印象.也僅止於1995年的"火線追緝令"以及1996年的"鬥陣俱樂部"
這兩部我都非常喜歡.也是會一看再看的作品.

"低調的黑色驚悚"是我對他作品的印象與感覺.


導演說故事的角度有敘述也有自述.但是不會顯得突兀,穿插的很流暢.而且.劇情一點都不會枯燥.別忘了這是齣骨子裡是驚悚本質的愛情片喔!
編劇界的千古名言"情理之內.意料之外"就是這個意思!

現代人對於愛情與婚姻的渴望與困惑.媒體對於普羅大眾的無形操控.在看完本片後讓我有更深一層的思考空間.


"當我想起我的妻子.我會想起她的頭顱.我總想把她的頭顱給剖開.細細分析她的腦袋裡到底在想些甚麼.好讓我找到答案."
主角在一開始就說了這段話.在片子開演就來了這麼一段莫名其妙.而且還有點恐怖的自白.確實讓我聽得糊里糊塗.

但是把將近兩個半小時的劇情品味完之後.再回頭來思考這一段話.我只能點頭.並浮現出"心有戚戚焉"這幾個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