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黑雨 BLACK RAIN

1989台灣上映(?).限制級.125分鐘.

Ridley Scott導演(異形.神鬼戰士.人魔.黑鷹計劃)
Michael Douglas,Andy Garcia,高倉健,松田優作主演.

1989年的片子.那年我....還未成年(無誤!!)


距離現在已有23年時間的電影.但在今天看來依然有所感觸.

當時的HOLLYWOOD應該還沒有這麼多關於中西文化交會.或是有所衝突的電影.黑雨是第一部讓我看到西方世界對於日本人.或許可以說是對大阪人(因為該片描寫的地點在大阪)的印象(刻板印象?).

美國人隨興而至.熱情表現於外.不守規矩.
日本人含蓄忍讓.熱情藏在心中.按部就班.

這是我認識Michael Douglas的第一部電影.
他把戲中那個熱血.還保有真正警察靈魂.但卻被現實生活逼的快喘不過氣的美國刑警Nick.那種時而火爆震撼.時而內心澎湃的氣質.演繹的唯妙唯肖..
天知道1989年他早已經是個45歲的中年大叔了!(麥叔叔西元1944年出生.)

最近的麥叔叔.68歲了.


在戲裡飾演另一位美國刑警Charlie的Andy Garcia.這也是我認識他的第一部電影.


他的戲份太短了啦!不過也必須要讓他先行下場領便當.才能讓片子的可看度更上一層樓!不過近年都沒有看到安迪哥讓我印象深刻的作品耶?!
是跟中年發福外加七龍珠達爾病毒有關嗎?(安迪叔叔今年也56歲了!)


接下來是東方組.

日本刑警代表.高倉健.我對他的認識不多.只知道他私底下真正的身分.是個叱吒風雲的黑道大哥...(大誤!!!)
當年58歲的健叔!

最近的健叔.他今年也81歲了.


加贈一張.健叔年輕時出過的唱片封面.
這...健叔天生就是個留小平頭的料子嘛!!!(立正)


好啦.一部警匪片.如果沒有一個讓人恨的牙癢癢的大反派.就會失色不少.
英年早逝的松田優作(1949-1989)飾演大壞蛋Sato佐藤.

他在日本是著名的演員及歌星.但40歲就英年早逝.


對於松田優作.我的認識還有金城武介紹的"鬼武者2"(吸魂吸魂吸吸吸吸吸.....)



喜歡警匪動作片的朋友.有機會務必請找找這支片子來看.應該不會讓你失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