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筱山紀信"東京廣角"觀展後感.



2010-12-11.一個涼爽的夜晚.

09-29就知道這項展覽的訊息.過了2個半月後才來.還真是沒有效率.不過.還是有在展期內參觀到啦.至少不是結束後才放馬後炮...

把車停在UNCLE公司的停車場.走路到北美館.本來可以10分鐘走到的.因為花博之故.我繞了一圈.約多花了一倍的時間.不過OK.當作散步健身吧.

北美館內參觀人次並不多.大多數的人都在旁邊的花博參觀才是吧.我想.



筱山先生這次在北美館內展出的作品.讓我有"身在當下"的感覺.不論是古色古香的日式木房及湯舟.或是歌舞伎界的名角"坂東玉三郎"的幕前幕後紀錄.還有猶如少女夢境般的夢幻系列.都彷彿讓我置身於現場.連影像中的空氣味道都能聞到一般.

而用3部相機同時按下快門.或是用一台相機.但採取多角度拍攝而呈現出獨特的"篠山廣角"式技巧.搭配三至四公尺長的巨幅照片.也讓畫面更有故事性.更加震撼人心.讚啊!!~~

真開心能夠欣賞到大師級的攝影作品.雖然我真的對攝影一竅不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